Friday, June 5, 2009

有一天啊,璐璐。。。

前几天是表妹的生日。她是我唯一认识的人有着24岁的身体、44岁的智慧、4岁心灵。

你头脑里是什么样的世界呢?在我们这些同岁身体、智慧、心灵的凡人的世上有很多人,但好多人还是很寂寞,被寂寞折磨的疲倦。你呢?在你那边的人不多吧?你在那边还满恰然自得的嘛。

记得二选一嘛?我想要是三选一的话:长的好看、头脑很好、心里平静,人都会选心平的。不但能够包含自己,也能容世上难容之事。你怎么那么幸运,还没去要已得到了心平呢?还是恰恰因为你不去争它,它就来了呢?

你24岁的生日璐璐,我祝你一生能像你现在一样:被文字而感动、被歌词而惊喜、被故事而入迷。我祝你能继续站在大白兔的毛上而不是缩在里面,用你4岁的眼睛去同时看着我们和苏菲的世界。

我们已知道生活是矛盾的、循环的。所以我祝你离座时记住你灿烂过、痛苦时记得那是幸福的另一面、知道可被心碎时去爱、去了解他人但生活在你的美妙世界里。

生日快乐啊,璐璐。

1 comment: